知乎上有个话题一直引起热议

  得了癌症是种怎样的体验?

  3000多万人浏览,近千条回复

  你有没有发现,癌症越来越常见

  但你可能不知道

  白血病也癌症的一种

图片来源于微博@广州金丝带图片来源于微博@广州金丝带图片来源于微博@广州金丝带图片来源于微博@广州金丝带

  有别于成人癌症,儿童癌症多集中于三类:

  1。白血病,约占儿童癌症病例的1/3。其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急性白血病的一种类型,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2。淋巴细胞癌变导致的淋巴瘤,淋巴瘤可进一步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类。

  3。骨骼、肌肉、大脑等其他器官或组织癌变导致的实体瘤,如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骨肉瘤和视网膜母细胞瘤等。

  近几年我国儿童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平均每1万个儿童中,就会有1.5个肿瘤患儿

  平均每年有3-4万儿童被确诊患恶性肿瘤,且发病率正以每五年5%的速度上升

  患儿年龄多在6岁以下,以3-5岁者居多,男孩患癌率明显高于女孩

  14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癌)仅次于意外伤害,居第二位

  与成年人不同,儿童恶性肿瘤的预后比较好,如果能够得到规范的治疗,80%的癌症患儿可以治愈。

  儿童癌症应该引起重视,但是,由于对癌症认知有限,中国社会对癌症患儿的关注度和防治知识比较缺乏,相关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相对缺失。

  为促进汕头市癌症儿童公益事业的有序发展,2019年5月28日,汕头市金丝带慈善会(以下简称“汕头金丝带”)正式成立,为癌症儿童及家属提供一个互动互助、交流学习、相互支持的平台,让癌症儿童获得公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长期为潮汕地区的血液癌症患者、癌症儿童及家属提供多种服务的公益组织。

  汕头金丝带服务范围:

  (一)向血液癌症患者、癌症儿童及家属提供相关资讯和心理辅导;

  (二)向公众普及血液癌症、儿童癌症等相关知识;

  (三)接收捐赠,组织康复者、癌症儿童及家属开展康乐活动;

  (四)参与助学助医、安老助残、环境保护等其它社会公益活动;

  (五)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扶贫济困、救灾等公益慈善活动。

  7月25日,汕头金丝带慈善会将走进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关爱重症患儿病区爱心活动,呼吁社会关注重症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和陪伴,从而增强患儿及其家长战胜困难的信心。

  具体时间:2019年7月25日周四上午9:00-11:00

  具体地点: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期儿科四楼(汕头市长平路57号)

  公交线路:1路、12路、18路、23路、24路、28路、35路长平东厦路口站

  支持媒体:新浪潮汕、Hey想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