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珠海交警在全市范围内严查这些车,已有400多司机被罚2000元!目前行动还在继续,想知道交警正在开展什么行动?往下看吧。

  8月4日中午12点,高速交警在高栏港高速开展整治行动。一辆湘E6××68号泥头车从黄杨大道驶入高栏港高速,随着车辆缓缓行驶,车厢后方抖落不少沙土。何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何警官走近一看,发现这辆泥头车的车斗内装着碎砖烂泥,隆起来像个小山丘,风一吹又掉下不少沙土,而车厢上的帆布卷成一团塞在车斗最前方。▼

  经调查,司机赵某35岁,去年3月份买来这辆二手的泥头车专门跑运输。前两天,赵某接到一单活,要把碎泥从斗门大濠冲村运往乾务五山村,十公里的距离,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赵某便一口应承下来。

  8月4日上午,赵某装好碎泥后,觉得距离比较短,来回盖上帆布浪费时间,还不如省下时间多跑几趟。没想到,赵某刚从大濠冲村出来,就遇上了交警。▼

  由于赵某驾驶装载泥土的机动车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飞扬、流漏措施,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8月4日下午1点21分,金唐交警大队在金凤路北理工路段开展整治。一辆粤C7××81号泥头车缓缓驶来,边走边往外漏泥,原本干净的路面瞬间出现了许多泥沙痕迹,何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何警官发现,这辆泥头车的尾板没有合上,随着车辆的行驶,怎么可能不飘洒?▼

  经调查,司机肖某32岁,当天下午他驾驶朋友彭某的泥头车在金凤路北理工路口装载泥土,准备运送到会同村。开车前他只是简单的把帆布盖上。没想到,竟被交警查个正着。

  由于肖某驾驶装载泥土的机动车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飞扬、流漏措施,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8月8日上午9点半,一辆赣C1××65号泥头车搭载着满满一车黑泥沿尖峰大桥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桥东花坛时,被斗门交警吴警官拦停。原来,司机罗某装的黑泥太满了,车斗的帆布根本盖不上,部分黑泥露在外面,泥头车边开边洒黑泥。吴警官对罗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对他搭载沙石泥土等物品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措施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7月9日上午10点20分,一辆粤C9××90号泥头车沿湖心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车顶的帆布没盖好,泥头车摇摇晃晃地飘落不少泥沙,斗门交警吴警官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就在这时,一辆粤C9××83号泥头车缓缓驶来,司机也没有盖好帆布,黑泥漏了一地,吴警官也将车拦了下来,对两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两司机都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

  除了泥头车飘洒外,泥头车未按规定喷涂标识等其他违法,也是交警整治的重点……

  8月7日上午10点35分,一辆粤C8××00号泥头车在三台石路被香洲交警拦下。由于泥头车未按规定喷涂、黏贴标识,未安装防撞栏,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8月6日上午10点22分,一辆粤C5××90号泥头车在粤海西路被拱北交警查处。该泥头车未按规定喷涂、粘贴标识,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8月5日上午10点半,高栏港交警在珠海大道拦下一辆粤C6××37号黄色泥头车,经检查,泥头车未按规定喷涂标识、粘贴标识,司机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8月3日下午5点16分,王某驾驶一辆湘E3××02号泥头车在九洲大道行驶,拱北交警远远看去,发现泥头车车头大灯损坏,于是拦停车辆检查。由于司机王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7月24日上午,杨某驾驶粤C3××02号泥头车沿新青二路北往南方向行驶在中间车道,遇前方红灯时,竟踩着油门呼啸而过,被斗门交警处以罚款400元的罚款,记6分。▼

11

  今年以来,交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泥头车等重点车辆的整治行动,共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31094宗,其中泥头车飘洒被查处378宗、超载190宗、其他违法30526宗。每天坚持不断地严查整治,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以来,珠海共发生涉及泥头车的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宗,造成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8.3%、50%。

  即使交警天天大规模的开展整治,依然有泥头车违法上路闯祸……

  7月30日上午9点,珠海大道屏东十路的路面上突然出现一堆沙浆,南湾交警李警官到场后,发现是一辆粤C3××50号泥头车的尾板不堪重负爆开了,车上的沙浆倾泻一地。▼

  等清洁工人将路面清洗干净后,李警官让泥头车司机将车开到屏西十路交通执法局的检查站进行过磅。

  经过磅检查,这辆限重25000kg的泥头车,连车带泥一起重量为38600kg,超限率高达54.4%!晏某因驾驶重、中型载货汽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足100%,且驾驶装载有垃圾、沙石、泥土等物品的机动车而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飞扬、流漏措施被处以罚款4000元,记6分。

  1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泥头车司机,开车上路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运输货物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装载情况,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共同守护美丽的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