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 记者严艺文

  广州市民可以骑新款单车了!金羊网记者从摩拜单车获悉,为了改善车辆安全状况,从9月1日起,摩拜单车经广州市区两级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正式启动首次旧车置换更新工作,将分批投放。据悉,摩拜减量工作已于8月底完成,在中心六区的总量已减至18万辆。

  据介绍,此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印有“美团APP扫码骑行”字样;车轮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车筐外孔间距减小,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掉落。此外,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均免缴押金。使用原有摩拜账号登录,其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

  记者了解到,摩拜新车置换工作开启前,单车减量工作已于8月底完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摩拜提交的减量情况报告,以及接入行业监管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中心六区的总量已降至18万辆以下。

  摩拜表示,将在回收旧单车的同时置换新单车。根据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有关要求,将严格执行全市不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原则,承诺在配额内置换旧车,绝不增量,并将置换旧车清运调出广州。在置换过程中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进度,接受主管部门及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