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根据国家规定,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施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放行时间从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9月2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国庆出行提示,今年国庆期间,虎门大桥继续限行,南沙大桥开启小客车专用车道。此外,省内多个路段行车需注意。

  南沙大桥设2条小客车专用车道

  国庆长假期间珠三角地区将迎来出行高峰,小客车成为出行的主力。为有效应对车流高峰,提升通行效率,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南沙大桥东、西双向共11处位置设置了小客车专用车道地面标识,规定第一、二车道为小客车专用车道。并在南沙大桥与相邻路段连接处悬挂小客车专用车道标识牌,提醒司机选择正确的车道行驶。

  南沙大桥全程限速100公里/时,交警部门9月份在南沙大桥新增设了多个电子警察,对超速、违法变道、走应急车道、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大车走超车道、压线等交通陋习、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虎门大桥、广佛高速继续限行

  根据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工作的需要,为确保桥梁结构安全,交警部门决定从2019年8月2日0时起,虎门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国庆期间虎门大桥继续实施限行措施。佛山市公安局决定从2018年7月1日0时起,每日7:00至22:00,对广佛高速往广州方向雅瑶至横沙路段禁限15吨及以上货车(包括准牵引质量15吨及以上的牵引车)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措施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