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钱瑜 图/受访者供

  9月26日,珠海九洲港客运站上线“九洲港”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满足旅客线上购票、问题咨询等个性化需求。据悉,九洲港客运站是珠海重要的对外窗口,为珠江西岸交通枢纽。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的珠海九洲港,近年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水路客运口岸之一,年接待量突破500万人次。

  珠海九洲港是全国最大的水路客运口岸之一

  如何提高服务水平,让游客体验更好?珠海九洲港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在推动人员往来便利化方面持续发力,坚持以智慧港口建设为抓手,利用互联网科技为旅客出行做“加法”,目前“九洲港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近百万,线上年成交额超亿元。为何还要再推出小程序?珠海九洲港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小程序购票方便,可以满足部分乘客的个性化需求。

  据透露,下一步,珠海九洲港将继续“升级”软硬件,并搭建人脸识别系统,逐步实现“刷脸”乘船。旅客只需人脸对准屏幕刷下身份证完成”证、人合一“的核验即可乘船。该负责人称,将持续完善数字化港口建设,提高旅客乘船效率,提升旅客乘船体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