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在禁毒宣传册上看过这些图片吗?

恐怖吗?这些吸毒人员平均年龄在20—35岁之间恐怖吗?这些吸毒人员平均年龄在20—35岁之间

  很熟悉对吧?没错,这是吸毒人员吸食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在1-3年内的变化。

  随着禁毒宣传的普及,大部分人都知道了传统毒品能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大家知道多少呢?区别于有镇定作用的传统毒品,新型合成毒品却是一种具有强烈刺激的兴奋剂,长期吸食,会对大脑及中枢神经进行不停地刺激和摧残,久而久之,吸食者就会出现精神异常,最终演变成疯狂的精神病。

  “这个是好东西,不会上瘾的,吃了之后精神会很好的。”很多别有用心的毒贩,利用吸食新型毒品会出现暂时的精力充沛的特点,诱导青少年吸食,而青少年心理素质不成熟以及追求刺激的猎奇心理,也使其成为毒贩的主攻对象。

  要解决青少年吸毒这一社会问题,更重要的是预防和宣传教育。11月1日星期五下午,汕头市禁毒办、汕头市禁毒协会、龙湖区禁毒办、汕头网安部门和龙湖区教育局走进龙湖区渔洲中学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课座无虚席,互动交流反响好

  当天,渔洲中学礼堂坐满来听禁毒讲座的学生。龙湖区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华嘉警官以几个典型吸毒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又通过播放新闻视频,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思考该如何预防毒品对自身的侵害。最后以“一日吸毒,一生想毒,终身戒毒”为结束语,告诫学生:一次吸毒终生毁,莫拿生命赌明天!

  仿真展引发兴趣,学生受教获益多

  禁毒民警与社工在一楼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与禁毒展板。学生们下课后,瞬间就把仿真毒品模型展区包围起来。每个学生都好奇的看着仿真毒品,各类问题层出不穷:“海洛因不是粉末吗?这个怎么是一块一块的?”“摇头丸这么多颜色的吗?那红色那个药丸是什么?”禁毒民警与社工耐心地解答,并对各类仿真毒品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学生们不要随意出入复杂场所,在陌生人给予食物时必须保持警惕。

  最后,学生们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来到“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签名板边,庄严签名,承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禁毒知识,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懂得生活中应该如何抵御毒品的诱惑,知法守法,筑牢禁毒防火墙,营造了“学生无吸毒、校园无毒品”的浓厚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来源:汕头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