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楼房斜靠在另一栋楼房上。视频截图倾斜楼房斜靠在另一栋楼房上。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胡弘智)11月26日20时许,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东边永南1号楼房发生倾斜。今日(11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光明区宣传部获悉,倾斜原因系软弱地基不均匀沉降,无人员伤亡。光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邀请了专家及专业机构对楼房进行勘测及分析。

  现场视频显示,两栋楼之间间隔较近,其中一栋楼房上方已斜靠在另一栋楼上,楼房下方已被护栏围住,现场有大量携带设备的工作人员正在作业,居民楼的大门口已被贴上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的封条。

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视频截图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视频截图

  今日,光明区宣传部通报称,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东边永南1号楼房发生倾斜后,已疏散楼内租住人员和周边住户,并对涉事楼房采取停电停水停气及封楼警戒措施,110余名相关居民已全部疏散并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根据专业机构现场研判,楼房倾斜原因系软弱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目前建筑上部主体结构未见明显裂缝等其他损伤。

  光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倾斜楼房建在回填的鱼塘之上,倾斜率最大为千分之六点三,危险房屋的倾斜率为千分之七,因此该栋楼房还不属于危险房屋。目前已邀请了专家及专业机构对楼房进行勘测及分析,后期还会对倾斜的速率进行观察,如果倾斜速率加快将会采取应对措施。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