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挖掘、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宣传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2019年8月1日,新浪网、微博和央广经济之声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据悉,本次评选联动了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通过区域初选、全国复评,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12月16日,“2019广东省十大经济领航人物”正式出炉。

  广东向来是经济活跃的沃土,新经济的势头也是有目共睹。有媒体报道称,2018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77.77亿元,占全国比重的10.8%,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其中,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5%,新经济成为广东区域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此次评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汇聚新经济领域创新实践者、明星创业者、头部投资人代表、知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企业服务等细分经济赛道,探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入融合之下,新经济模式的变革和创新。据了解,广东地区参选的企业家有76位,他们来自广东地区各行各业的新经济领航企业。在他们中间,既有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又有人工智能视觉的新兴力量,真正体现了新经济浪潮的趋势和方向。

  本次评选主要从持续性、推动性、突破性三个维度考察企业家,特别设置专家评审环节。广东区域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李宜航、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景、艾媒咨询CEO张毅、无冕财经创始人兼CEO王玉德、《财经郎眼》制片人王牧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教授陆扶民、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志伟等学者及媒体人,作为地方评委。

  经历一个多月网络票选的激烈角逐,共有近20万网友参与投票。评委会根据30%的比例选出前23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后结合网络票选和评委意见,进行加权评选出10位“2019广东省十大新经济领航人物”。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源浩、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宁等十位企业家成功当选。他们从广东赛区众多参选的企业家中脱颖而出,是广东新经济的一股重要力量。

  本次当选的十位优秀企业家,都是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广东区域的代表人物。恭喜这十位企业家当选2019广东十大经济领航人物,让我们共同助力新经济企业、新经济领航人物获得更多社会关注。

  附:2019广东十大新经济领航人物名单(按姓氏字母排序)

  黄源浩 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黄跃珍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宁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叶江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怀庆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王春城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永辉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志斌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海洲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勇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