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警方接警后快速止付挽回11万损失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欧阳积俊 陈玉敏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天获悉,一名家庭主妇想通过刷单赚钱,结果被骗79万元。

  据了解,12月11日,女事主梁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亲,您的宝贝已发货,请添加微信好友,领取您的30元现金返现。”据事主梁某反映,她是一名家庭主妇,长期在家照顾家人,与社会接触较少,并不太清楚这样的电信诈骗套路,当她收到短信时,以为有利可图,便立即按照要求添加了微信。

  梁某添加微信后,有一名自称“客服”人员与梁某开始闲聊:“亲,您好,谢谢您的信任,30元现金已返还到您的支付宝账号,您稍后可查收。如果还想赚更多钱,我们这里提供‘刷单’返现。”由于事主梁某的支付宝账号收到了30元现金,梁某随即按照“客服”要求,下载并注册了某平台APP。

  接下来的几天,梁某在该平台APP充值了数百元用以“刷单返现”,很快,梁某就尝到了甜头,通过刷单“赚”到了数百元。随后,随着“客服”的要求慢慢提高,梁某每次充值的金额数越来越大,由数百到数千,甚至十数万元,最后“客服”以系统出现错误为由,拒绝返现以及退回充值款项。直至16日,梁某察觉不妥后报警。

  根据梁某提供的情况,民警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机制,除了已被诈骗分子取现的68万多元外,止付冻结了转账,及时帮助梁某挽回了将近11万元的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