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8天打掉3个非法经营卷烟团伙,现场缴获的卷烟货值约625万元。

  广州警方8天连端三个非法经营卷烟团伙

  临近年关,卷烟销售的旺季即将到来。每年这时,不法分子销售私烟、假烟最为猖獗。针对这种情况,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广州天河警方近日与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合作,在8天连续打掉3个非法经营卷烟团伙,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私烟和假冒“中×”“黄××”等52种品牌的卷烟共845.1万支,查扣广州、广西牌运输车辆8辆,现场缴获的卷烟货值约625万元。

  ■新快报记者 彭程

  通讯员 王静怡 张毅涛

  案值376万走私烟秘入广州

  11月23日,广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发现车牌号码为“粤A5R×××”的小货车有重大运输私烟的嫌疑,天河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开展侦查。

  经过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小货车在近三个月内,频繁往返于广西与广州之间,在广州的活动地点集中在天河区与花都区,时间集中在晚上进行。

  11月24日18时许,办案民警发现该车辆正朝着花都区的方向行驶,敏锐地意识到,这个运输私烟的团伙准备要交易了。天河警方与广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组成联合抓捕组,准备实施抓捕。

  20时许,嫌疑车辆行驶到花都区三华村某仓库门口停下,随后卸货。抓捕组趁机抓获宋某(男,30岁)等7名嫌疑人,在3辆车辆及仓库内缴获走私香烟532箱共524.68万支,案值约376万元。

  警企联手再捣两个假烟团伙

  在随后的几天里,警企联合行动抓捕组捷报频传。11月27日11时许,根据前期案件,抓捕组深挖扩线,在天河区员村某仓库内查获一经营假烟窝点,抓获正在进行烟草交易的张某(男,22岁)等3名嫌疑人,查获假冒“中×”“黄××”等品牌香烟57.16万支、车辆1辆,案值约53万元。12月1日13时许,经过多日摸排,抓捕组在白云区太和镇内抓获正在进行假烟交易的王某(男,25岁)等6名嫌疑人,在4辆运输车辆上查获假烟263.26万支,案值约196万元。

  综合三次行动,天河警方联合广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8天连续打掉3个非法经营卷烟团伙,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私烟和假冒“中×”“黄××”等52种品牌的卷烟共845.1万支,查扣广州、广西牌运输车辆8辆,现场缴获的卷烟货值约625万元。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