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道北地陷致人被困事件三名被困者已全部找到

  金羊网讯 记者汪海晏报道:2019年12月1日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陷致三人被困事件有了最新进展,2020年1月10日,三位被困者已全部找到。

  1月1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部门组织召开第四次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称,经过41天,1月10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的石姓父子遗体。发布会上全体人员起立,为遇难者默哀。

  在此前1月6日凌晨4时30分,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左右,发现了罗姓失联人员遗体。

  广州地铁在1月11日下午举行的通气会上表示,将继续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此外,作为地铁11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广州地铁会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建成开通沙河站。

  广州地铁集团总经理刘智成在通气会上介绍,塌陷发生后,广州地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市委市政府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应急、住建、公安、交通、消防、医疗、属地政府、管线单位、地铁、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国家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各方力量,按照千方百计搜寻失联人员,千方百计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的原则组织抢险救援。

  二、搜寻过程中,组织了包括院士在内的20多名国家、省、市权威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技术决策指导救援搜寻工作。

  三、调集各类施工管理及技术人员现场指挥作业,现场24小时不间断持续进行搜寻作业,整个救援过程中,每天投入搜救人次200人次,截至1月10日凌晨累计投入一万人次,投入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等先进仪器超过3700台。

  四、为确保周边建(构)筑物安全,减少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现场同步开展了全面的安全监测和管线迁改恢复等工作。

  五、天河区政府、地铁集团、中国中铁成立了两个家属安抚小组,开展安抚和善后工作。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表示,11号线沙河站是和6号线的换乘站,建成之后将极大地方便沙河地区的居民出行,也会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建成之后,对于改善周边环境,方便居民出行都有重要作用,因此广州地铁依然会坚定不移地建成开通沙河站,同时高质高效地把11号线建设好。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传亮表示,事故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程序,根据有关程序和规定,经市政府批复同意,迅速成立了广州市“12·1”塌陷事故调查组。事发以来,调查组共计询问事故相关人员107人次,收集固定各类证据700余份。接下来,调查组将强化现场勘察、调查取证、检测鉴定、专家论证和问询取证工作,认真细致查清事故情况,追根溯源总结事故教训,在法定时限内完成事故调查,并将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