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高速路费期间,往往容易出现塞车情况。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资料照片)■免高速路费期间,往往容易出现塞车情况。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资料照片)

  按照相关规定,从2020年1月24日00:00开始,至1月30日24:00结束,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1月2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指引,春节期间出行,有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请注意安全通过或绕行。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阳阳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因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建设需要,肇阳(阳阳段)高速公路高新区至阳江港站路段(K189+500m处)实行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同时对阳江港站进行全封闭,封闭时间预计到2020年2月19日18时止,请过往车辆从就近的阳阳高速公路高新区站绕行。

  ●开阳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因扩建施工需要,从2019年12月6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水口互通湛江方向出口匝道(位于沈海高速K3158+071)进行拆除重建,实施全封闭施工。交通管制期间,往湛江方向车辆不可从水口站驶出高速公路,需要从水口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绕行至开阳高速开平站驶出,或提前绕道新台高速司前站驶出。

  ●京珠北结冰将分流至乐广高速

  为保证出省通道安全畅通,春运期间,京珠北路段若遇到路肩结冰严重,或桥面结冰、路面结冰,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影响行车安全时,将实施主线封闭、分流乐广高速或者封闭结冰区域、局部开放等措施。北上在马渡互通封闭,将京珠北主线北行车流分流至乐广高速;南下在坪石互通连接处封闭,将京珠北主线南行车流分流至乐广高速。

  ●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英德停车区已重新开放

  因升级改造施工,于2019年10月暂停服务的花城服务区,已重新开放。于2019年8月起暂停服务的英德停车区,已重新开放,英德停车区增设2个加油站。

  ●揭惠高速麒麟站已开通

  揭惠高速麒麟站已于1月13日开通,将有效缓解普宁市境内交通压力,从普宁市麒麟镇前往揭阳市榕城区的时间将由原来的约45分钟缩减至约15分钟。

  揭惠高速(S13)潮阳服务区的加油站尚未投入使用,提醒车主务必提前检查加足油。

  ●英怀高速两加油站已开通

  英怀高速公路杨梅服务区加油站和怀集服务区加油站已于2019年12月开通,广大车主可直接在该两处服务区内对车辆进行加油。

  编辑: 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