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88岁冯爷爷和84岁李奶奶治愈出院

  赴鄂医护连线

  “回家喽,谢谢你们!”

  “我们回家喽!谢谢你们!”26日中午,广东省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市汉口医院三楼病区再传好消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88岁冯爷爷和84岁妻子李奶奶治愈出院。谈及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冯爷爷笑言:“回家给奶奶做最喜欢吃的清水肉(肉末蒸蛋)。”

  “你们(广东医疗队)对我们太关心了,我实在感激不尽。奶奶本身身体不好,我(当时)觉得这次睡下去以后就起不来了,哪知道现在治好了,可以走了。”临出院前,见到一直照顾他俩的医护人员,冯爷爷激动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并由衷对医务人员连连道谢,嘴上不停地说着:“我们回家喽,谢谢你们!”

  从转运入院到治愈出院用了20多天,这个奇迹是怎么创造的?

  “奶奶是2月4日急诊入院,来时情况比较糟糕,有发烧、呼吸急促症状,随即送进抢救。从重症病房转出来后,我们发现奶奶有贫血、营养不良等症状。经过治疗,营养得到了改善,肌力也逐步恢复。老爷爷是2月5日入院的,情况稍微好些。”二老的主治医生、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郅敏高兴地说,两位老人刚好送到广东队,这都是一种缘分。

  郅敏坦言,两位老人能够顺利康复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王婉华说,奶奶因为生活不能自理,我们除了帮助奶奶大小便、换床单等生活护理外,每个班的同事还会把队里分配的奶粉带给她喝。爷爷也在隔壁,我们也会给他冲奶粉喝。”

  羊城晚报特派武汉记者 汤铭明 李斯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