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 

  广州图书馆关于恢复“送书上门”服务的通告

  3月12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图书馆获悉,该馆已于当天恢复网上快递借书、还书服务。据统计,当天广州图书馆已办理了92单“送书上门”业务,为宅居家中的读者送去精神食粮。

  据了解,广州图书馆的网上快递借书、还书服务是在今年春节前暂停,并受后续的疫情影响而继续暂停。广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恢复网上快递借书、还书服务后,受疫情影响,“送书上门”的订单处理和物流派送可能稍有延迟,请读者下单后安心等待。

  广州图书馆的“送书上门”服务于2019年推出,服务对象为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持证读者(暂不含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服务范围为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读者可线上外借的图书类型、数量、借期等参照《广州市公共图书馆统一借阅规则》。

  专业人员正在给书库消毒

  每5本图书(随书附件不计数)自动生成一单,不足5本按一单计。持普通读者证的读者,在系统下单后通过邮局提供的方式支付寄递费,每单收费6元;持“优惠读者证”的读者,在系统下单后直接提交订单即可,超出免费优惠单数后则按普通读者证系统下单收费流程与标准支付寄递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