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中,落户黄埔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简称广五医院)附近的第四间伟博小家迎来了第一家住户:来自云南农村的小雪和她爸爸妈妈。今年9岁的小雪患有腹腔上皮瘤,第一期化疗已经开始,考虑到化疗会掉头发的副作用,她的头发也剃光了。小姑娘喜欢阅读,小家的图书角成了她的最爱,只要不用去医院,她都会安静地坐在小桌子前看书。小雪爸妈说,没想到第一次来广州就遇到那么多好心人,小家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

婷婷喜欢在涂鸦区画画。虽然治疗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在小家她感到很快乐。婷婷喜欢在涂鸦区画画。虽然治疗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在小家她感到很快乐。

  据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简称伟博基金会)发起人杜源申介绍,第一间伟博小家成立于2016年10月,旨在为异地来穗就医贫困患儿和家长提供临时性住所,并给予治疗和生活的支持及帮助,为他们营造温暖家园,具体服务包括:过渡住宿、自助厨房、就医协调、心理疏导和个案筹款等。截至2020年5月,已经有三间伟博小家投入使用,共为111个家庭,303位受益人,提供了累计26759天住宿服务。

殷勤•伟博小家由殷勤集团资助全年运营费用,预计可为20多个外异地来穗就医贫困家庭提供帮助。殷勤•伟博小家由殷勤集团资助全年运营费用,预计可为20多个外异地来穗就医贫困家庭提供帮助。

  2019年底,厦门大学EMBA广州校友会会长兼殷勤集团总裁余观帝联系伟博基金会,表达希望以企业名义资助第四间伟博小家,于是,大家开始进行物业选址工作,由于伟博小家对房子的选择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距离医院步行不能超过20分钟;楼层最好是三楼以下,如果是高层一定要有电梯等,所以并不是特别好找。后因疫情该计划被搁置。直到今年5月我会打算重新启动第四伟博小家项目,但又担心企业会因为疫情生意受影响而放弃资助,于是抱着忐忑的心情尝试联系殷勤集团,没想到企业迅速回复:一切按计划进行,会继续兑现资助承诺。双方一拍即合立马投入工作,从选址、评估、装修到第一个家庭入住,前后用时不到一个月,合作各方代表笑称:这是疫情后速度。

  据余观帝介绍,这是本集团首次参与这样的公益项目,员工们都非常支持,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有了第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让行善成为殷勤集团企业文化的底色。

殷勤集团总裁余观帝与病童小富聊天,阅读角是孩子最爱的空间。殷勤集团总裁余观帝与病童小富聊天,阅读角是孩子最爱的空间。

  殷勤·伟博小家于2020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由伟博基金会发起,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简称儿童希望)负责日常管理及提供前线服务,殷勤集团资助全年运营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