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近日,多名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映,中国移动通过首月0.1月兑换优惠券活动,让客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捆绑消费2个月的“15元任我换季度优惠包”。网友“云端****”告诉黑猫投诉广东站,优惠券上没有任何信息告知,会每个月收取15元,只要一兑换优惠券,它就自动给用户开通此套餐,关键要用满三个月才能退订。更鸡肋的是,用户不能在页面找到“退订”选项。网友直呼:“这种霸王条款实在难以让人接受。”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黑猫投诉广东站处理流程黑猫投诉广东站处理流程

  律师有话说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利通认为,中国移动这种做法实际上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更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而中国移动作为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更不得强制交易。中国移动的用户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反应相关情况,由消费者协会介入调解,也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6月28日,@中国移动10086 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回复称问题已经进行反馈,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

  相关链接:

  点击查看>> 投诉详情

  黑猫投诉广东站>> https://gd.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