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和加强营业网点的安全防范管理,提高员工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民生银行汕头分行近期组织保卫骨干人员利用班后时间赴潮阳、澄海、潮南县域支行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行安全保卫部牵头制定方案,通过实地调研,针对不同网点的地理位置、办公环境、社会环境等情况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同时,该行安全保卫部抽调部分专职、兼职保卫经理成立骨干团队,送培训到支行,受到了支行领导和员工欢迎和好评。

  演练中,该行安全保卫部骨干团队指派专人扮演歹徒,检验网点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并派人到各个关键岗位充当观察员,通过拍摄相片和小视频的方式把应急处理过程记录下来,演练结束后把观察员发现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一一进行点评,进一步提升演练效果的同时,也让员工从演练中对实战形成深刻印象。

  此次应急演练还包括消防逃生、技消防设备使用、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有效锻炼了网点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意识与能力双提升,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为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的安全保卫工作夯实基础。

  新浪广东潮汕

  通讯员 史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