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牌场失意,想着靠“出千”翻身,不料却被发现。近日,男子江某伟因犯诈骗罪被白云区法院判刑。

  法院查明,2020年3月开始,江某伟与被害人黄某、汤某、李某等人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凤凰北路万达公寓某房打麻将,期间因输钱而产生替换麻将“出千”赢钱的想法,并于3月13日伙同“阿秋”携带可透视麻将到上述公寓替换原有麻将。

  之后,江某伟通过打麻将“出千”的手段共赢得约人民币28500元,并通过微信或现金的方式收取款项。其中被害人黄某输了约6500元;被害人汤某输了约12000元;李某1输了约10000元。

  2020年3月29日,江某伟因被发现打麻将“出千”,与被害人黄某、汤某等人就涉案款项达成协议,后江某伟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同月30日,江某伟经传唤自行到案。江某伟退出的10000元由公安机关没收并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认为,江某伟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有自首等情节,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