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进入9月,广州市各大小院校逐渐迎来开学季,广州公交车上也开始频频出现“大头虾”学生。这不,在9月2日上午,便有一名学生赶往学校报到时,却将录取通知书等重要材料都遗落在公交车上。幸好被公交车长及时拾获并及时寻找到失主,才不耽误报到。

  古同学遗失的录取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9月2日上午,新生古同学与父亲从老家,来到广州天河客运站,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84A线公交车出行。在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下车时,古同学将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报到材料一同遗留在公交车上。当他们发现录取通知书不见的时候,着急却又不知所措。

  另一边,当班车长陈荣在车辆到达渔沙坦(渔中路)总站,对车厢例行检查时拾获古同学的失物,并与站长梁港华一起打开寻找失主的线索。最终,在报名材料上找到古同学的联系方式。梁港华喜出望外,马上打电话告知古同学前往总站领回失物。

  古同学和父亲匆匆忙忙赶到总站领回失物时,激动地对梁港华再三言谢。古同学的父亲说,初来乍到就遇上了麻烦事,幸好广州公交人热心相助,非常感谢文明城市的热心公交人为他们解决了一桩大麻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