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过去,市场上常见的面膜都是大罐膏状、片状,存在用不完浪费的现象。C咖,作为小罐膜品类的首创者,坚持以精华的标准做面膜,追求消费需求升级下更好产品品质与文化体验的护肤新方式,为消费者的健康与美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本期新浪广东会客厅#了不起的国货#系列节目,走进@C咖小罐膜,与C咖品牌联合创始人Wing姐畅聊有料有趣的极客故事。

  新浪广东:目前市面上存在的面膜其实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片状的面膜,一类是大罐膏状的面膜,C咖是如何想要打造一款小罐的面膜呢?

  Wing姐:其实在C咖小罐膜诞生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27岁以下女性消费者的调研,我们发现在她们面膜使用体验中存在三个核心的痛点。

  第一个,她们认为近几年大量的片状面膜的售价都是往下降的,对片状面膜的效果存在一定的质疑。第二个就是常见的大罐面膜,其实只有30%的女性用户能完整用完。第三,其实现在还流行次抛面膜,但这种次抛面膜在每次打开了之后必须用完,不灵活,消费者会觉得有比较大的使用压力。

  所以经过以上的调研反馈之后,我一直在思考能不能做出来一款价格没有那么高,但是同时又能够兼具世界级品质的面膜。最终我决定以精华级的标准来做涂抹面膜。

  在决定以小规格为核心做涂抹面膜后,经过跟产品团队数千次反复的讨论跟打磨,甚至还废掉了好几套模具,我们终于做出来C咖精华级的小罐膜。

  新浪广东:有了以上的想法之后,c咖是怎么样将产品研发把它实现出来的,又是怎么样去兼顾产品的品质以及成本的呢?

  Wing姐:在膏体上,我们坚持用精华级的标准研究产品配方,为产品的功效保驾护航。在包装上,我们一直坚持自主的设计和开模,让我们的小罐膜能够兼具片状面膜的便捷性,以及涂抹面膜的灵动和服帖。

  这种小罐的设计,真的能够做到产品无防腐,让这个产品功效更加显著的同时更加温和。

  目前,消费者的需求、整个消费场景是千变万化的。在这个点上面,我们整合了医学药学等不同学科的思路,决定每一罐小罐膜只针对解决一个肌肤问题,做到单点深度地为消费者解决肌肤问题。

  新浪广东:我看到每一个小罐膜上都有一个很大的中文字,也是非常的有意思,这样的一个设计当时是基于什么样的一个考虑?

  Wing姐:其实,每一个中文字代表的是小罐膜的功效,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加快速、更加精准地选择到适合他的面膜。同时,我觉得使用中文字是对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代表的是我们的民族文化。

  近几年,我们的民族自信不断的提升。在这个点上面,我们坚持采用中文做产品包装设计,拒绝一切以英文为核心元素的视觉设计。

  除了外包装的中文以外,小罐膜也采用了很多中华建筑的元素,包括天圆地方的造型,盖子上的榫卯结构。打开之后,我们的小罐膜罐口的边上还是一个斗拱设计。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建筑设计的一些元素,被我们沿用在小罐膜的设计上。

  新浪广东:您作为业内人士,认为当代年轻消费者,他们的消费观念在这几年发生了一个什么样的改变?

  Wing姐:随着近几年国家实力的提升,很多消费者在深度受到互联网影响下,他们接收的信息量是非常巨大的。

  除了产品功效以外,他们对心理满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一些新物种有非常大的好奇心,也深度追求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所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会成为他们购买决策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近几年国潮兴起,也得益于消费者民族自信的增强。只要是适合自己的,无论这个产品是国产的还是国际的,他们都愿意为此买单。

  新浪广东:近几年国货确实是受到了年轻人的一个非常狂热的追捧,那么C咖是怎样在国货潮中做出差异化的?

  Wing姐:其实C咖小罐膜的产品形象已经能够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产生一定的品牌差异化认知。

  我们对产品品质追求的初心没有变。我们一直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做从用户中走出来的产品。在经营上面,虽然产品成本高昂,但我们改掉了护肤品行业传统的高倍率定价,坚持亲民的产品价格。在研发上,我们联合生物药学以及医学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来提升产品品质。

  就像我们第二代的小罐膜已经做到了双精华第一。接下来,我们还会去做多元的跨界合作。现在,我们与比利时非常著名的IP蓝精灵进行联名,因为双方的价值观是非常一致的,小罐膜会通过自己的有料有趣,坚持做好产品,保卫消费者的满分肌肤。

  新浪广东:C咖选择的第一个品类就是小罐的面膜,那么接下来还有哪一些产品研发的计划可以提前跟我们透露一下?

  Wing姐:其实在做C咖这个品牌之初,我们就已经决定了在未来,要给消费者,无论在健康与美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小罐膜算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会坚持技术创新。这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沉淀的过程。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第一批核心的护肤科研专家,当中包括中国医学泰斗级的医学教授,20多年以上从业经验的护肤研发专家,以及台湾生物生态研究的专家等等,继续精研共创C咖的护肤产品。

  为了在技术上进一步突破,我们的护肤实验室也会在近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