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关注“广州地铁微服务”或登录广州地铁官方APP即可购票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 通讯员 李丽云报道 2月4日起,广州地铁在APM线率先推出“智慧闸机”。乘客只需用手机支付,凭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刷码过闸”,出行更加省时省心。同时,广州地铁官方服务号及官方APP新增的“购票功能”也正式上线,以后市民通过关注地铁微信服务号或登录官方APP即可网上预购单程票。

  据了解,广州地铁首批9台“智慧闸机”已于日前完成系统测试,2月4日起在APM线每个车站各安装1台供市民试用。地铁公司同时正式推出了官方服务号“广州地铁微服务”,定位为乘客提供轻生活系列服务的在线平台,目前上线功能包括乘车路线、首末班车时间、出入口资讯等查询功能及在线购票功能。

  地铁公司表示,目前地铁官方服务号的“购票”功能除了支持购买APM二维码车票,也支持全线40个车站的单程票购买,乘客在服务号购买单程票后可凭二维码到车站的“云购票机”取票进闸乘车。广州地铁目前已有40个车站安装了“云购票机”,可实现网上购票和现场扫码支付购票两大功能。

  问答

  问:如何购买APM二维码单程票?

  答:首批智慧闸机推广初期即可实现两种购买途径:关注广州地铁官方服务号(“广州地铁微服务”)和登录广州地铁官方APP,里面都有“购票”功能,按提示操作即可。

  问:退票如何操作?

  答:乘客可进入官方服务号或官方APP的订单详情页面,点击底部“退票”按钮进行退款操作,退款申请提交后,系统处理完后,金额会原路返回到支付账户中。其实,忘记退款也没事,购票后隔日零时系统也会自动退款给乘客,金额原路返回支付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