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广州火车站持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孩子帮忙拉着行李走出火车站。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15日,广州火车站持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孩子帮忙拉着行李走出火车站。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原标题:广铁15日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邓志诚)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5日,广铁共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其中广东境内旅客发送63万人次,湖南境内旅客发送51万人次。截至15日,今年春运广铁累计发送旅客2675万人,同比增长5.9%;其中高铁共运客1438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3.8%。

  据介绍,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广铁集团15日增开列车168.5对,主要开往广东、华东等方向。

  近期在车站和列车上出现个别旅客因为票、证、人不符而不能进站乘车的现象。铁路部门特此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人流较大,请严格遵守火车票实名制相关规定,带好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