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昨日,记者肇庆市怀集消防中队获悉,前日晚上11时14分,肇庆市怀集消防中队接到广宁110转接警,称二广高速怀集往广宁方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多人被困,情况危急。随后在救援人员的不断努力下,现场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遗憾的是,其中两名儿童伤势过重致亡。

  据介绍,事发当晚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时,二广高速怀集往广宁方向路段高速公路已严重堵塞,现场成为一条4公里长的长龙,昨日凌晨零点30分,救援人员从应急车道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两辆重型货车将一辆小轿车挤在中间,车辆严重变形,小车内共五名人员被困,包括两名儿童,被困人员生命危急。

  由于被困人员较多,且救援难度极大,被两辆大货车夹在中间的小车已严重变形,救援空间极其狭小,擅自移动货车或者小车,极易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危急时刻,救援官兵在狭小的救援空间里用液压工具进行剪、扩,用切割机切,用手扒。

  经过不懈努力,昨日凌晨1时14分第一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伴随着救援工作的有序展开,小车车内的情况逐渐明晰,鉴于现场危急情况,并在确认移动重型货车不会造成二次伤害后,救援官兵立即联系现场交管部门调派一辆重型起重机将货车移开,创造相对较大的救援空间。

  昨日凌晨2时30分,第二名被困中年女子被安全救出并送上现场救护车进行救援。随后另一名被困男子和两名儿童被救出。

  遗憾的是,记者从肇庆市交警部门了解得知,由于伤势过重,两名儿童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