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现场定期新闻发布会改为“网络发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广州市纪 委现场定期新闻发布会举行了41场后,将变为定期网络新闻发布会!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纪委获悉,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及新媒体发展 方向,市纪委将对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的发布方式作出调整,从本月起,每月20日举行的现场新闻发布会将变为网络新闻发布会,设有媒体提问环节,并 将增设网友留言。

  12场发布会10场在网上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蔡鹏浩告诉记者,从本月开始,市纪委每年 12场定期新闻发布会将采取“10场网络新闻发布会+2场现场新闻发布会”相结合的创新方式进行。其中,两场现场新闻发布会原则上定于每年年初市纪委全会 召开后(1~2月)及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结束后(7~8月)举行。实施重要决策部署或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可根据工作实际和需要,适时举办现场新闻 发布会。发布会召开时间不变,依然定于每月20日(如遇20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下午3:00至4:00举行。

  值得关注的是,“纪律审查也将不再等到每月的发布会才集中通报,而是通过市纪委官方网站‘廉洁广州网’、官方微博‘@廉洁广州’即时发布”,蔡鹏浩说,此举将大大提高纪律审查发布的时效性。

  网络发布增设网友留言

  此外,市纪委新闻发布会还将扩大参与面。蔡鹏浩介绍,每场网络发布会的内容不仅有市纪委主题发布、媒体提问等原有环节,还将增设网友留言。市纪委将在官方网站新增新闻发布会专页,每期举行前的几日将公布发布主题,并邀请记者提问和网友留言。

  “创新发布方式是顺应新媒体发展方向而为”,蔡鹏浩称,日后主要通过网络进行新闻发布,使得公众与市纪委互相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顺、更加广泛,记者随时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各种终端参与,既符合公众接收新闻信息的习惯,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据统计,自2012年9月市纪委建立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制度以来,迄今共举办了现场新闻发布会41场,发布主题147个,接待媒体1061家(次),回答媒体提问288个。

  市纪委网络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15:00~16:00

  发布平台:

  廉洁广州政务网站、微博

  主题:

  1.2015年度广州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暨廉洁广州建设任务检查考核情况。

  2.近期查处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