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搬家公司同时上门为屋主搬家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卫康)“我们是真大众,他们才是假冒的。”近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周门某小区来了两家上演真假搬屋公司的“现形记”,究竟谁真谁假?警方前来调查时,假冒者却立即作鸟兽散。

  昨日上午,家住广州市荔湾区周门某小区的周伯碰到一桩奇怪事情。周伯家里楼下停了两辆搬家大货车,还来了两批搬家工人。“究竟哪家才是大众公司?”周伯 太太下楼看了一下,顿时懵了:“两辆大货车车厢上都写着大众两个字,中间图标也是一个小房子形状,颜色色调也基本是一样的。”

  “他是假大众”,“你才是假大众”,两伙搬家工工人在周伯家门口争论起来,“你们有没有道路行驶证?”、“我们是接到电话的大众公司”……

  对此,周伯一家越发懵懂起来,究竟谁才是真的广州大众搬家公司?周伯百般无奈,于是拨打110求助。

  上午10时左右,派出所民警来到周伯的家中。此时,看到警察到来,其中身穿迷彩服的一伙搬家工人立即作鸟兽散,躲到周伯楼下避风头。

  而另外一批身穿大众字样衣服的搬家工人则开始麻利地帮周伯搬家。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一幕就询问身穿迷彩服的搬家工人,“为什么一看到警察你们就跑掉了?”这一问才知道了原委。

  “我们不是大众,我们叫大屋众。”一名身穿迷彩服的搬家工人顿时语气软了起来,“我们是否大众搬家公司,这要问我们公司负责人。我们只是打工的,我们也接到公司单前来搬屋。”

  大众搬屋(家)公司投诉部负责人表示,假“大众”搬家公司都很狡猾和缺德,他们一受到客户质疑或投诉,立马拉队撤退,却留下我们公司的地址和电话,让客户打电话到“总部”解决,这种做法真是令人气愤又哭笑不得。

  昨日上午,当地警方、工商等已经介入周伯搬家投诉,目前已经进入调查取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