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获的套牌出租车。交警查获的套牌出租车。

  广州交警上路“打假” 对假牌套牌车“零容忍”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昨日,广州交警开展整治假牌套牌出租车、面包车行动。据了解,“打假”行动对象主要针对在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番禺广场公交站等各大客运站场、火车站周边违停“揽客”的假牌套牌出租车和面包车。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汽车类涉牌交通违法行为302宗,其中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93宗、使用其他车辆号牌60宗、使用伪造变造号牌55宗、故意遮挡号牌45宗等。

  3月17日10时许,在番禺区大石街景华南路路段的查处假牌套牌车现场,一辆号牌为粤A ×××19的红色出租车引起了执勤交警郭警官以及黎警官的注意。

  据郭警官介绍,出租车的号牌和车身颜色均非常可疑,于是便将该辆出租车拦截下来。接下来发生的情形令人大吃一惊,“驾驶员满身酒气”。随后民警对司机李 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经过测试,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2mg/100mg,属于饮酒驾驶,差一点就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

  更离谱的是,在进一步的核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司机不但开的是套牌出租车,而且本人竟然没有任何证件,涉嫌无证驾驶。最终,嫌疑人李某对自己酒后无证驾驶小型客车进行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