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昨天白天,白云机场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旅客有序地在改签柜台前咨询。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图片下了一天的雨,珠江新城的高楼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图片航班延误取消,旅客在机场里密切关注航班信息。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图片五彩的雨伞,为灰蒙蒙的雨天添上些许生气。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键挺 通讯员 罗志娟 南宣) 前日,受大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首个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至昨日下午5时,白云机场出港航班取消115班,进港航班取消115班,备降外地航班9班。由于夜间天气好转,至昨晚10时,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未出港航班下降至25班,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解除。

  白云机场提醒从广州出发的旅客,今明仍有暴雨,出发前要提前了解所乘航班的信息,与购票航空公司联系,不要盲目赶往机场。

  机场忙补班整体秩序良好

  昨日上午9时11分,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据了解,白云机场昨日计划进出港航班1229班,由于前天大量航班取消,昨日的计划补班航班多达104班。

  记者走访机场了解到,在航站楼等候航班以及退改签的旅客较多,整体秩序良好,机场和各大航空公司均已加派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其中,南航等航空公司已开放所有值机柜台,增开10个改签柜台,为受影响旅客提供退票、改签、提取行李等服务。

  天气未好转下午预警升级

  据了解,昨日白云机场积极联系民航局,在天气好转的情况下,利用雷雨间隙加快航班放行。昨日早上,白云机场每小时放行航班达到50多班,情况比之前略有所好转。

  但到了中午,白云机场的实时监测反映,机场各方向的航线均有流控,而且机场周边多个方向都有雷雨云,因此到了昨日下午,航班大面积延误再度升级。截至昨日下午5时,白云机场取消的进出港航班达到230个,实时延误1小时以上的航班也多达81班。

  不少旅客表示,自己是前天一直等到昨天才坐上航班离开。“从我昨天中午到机场,到今天早上被告知可以飞,足足等了差不多24小时。”前往北京的张女士说。记者了解到,不少赶时间的旅客干脆退掉了机票,改乘高铁出行,这也导致昨日广州往北京、武汉、长沙方向的高铁票热售,很多车次都只剩下少数无座票。

  深圳珠海机场也受影响

  除了白云机场,昨日的雷雨也影响了广东地区多个机场航班的起降。以南航为例,其在深圳和珠海的多个进出港航班均被取消。其中,深圳宝安机场也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昨日早上8点半到10点半之间不接受落地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