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室内的钢琴被男子推翻。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翻拍课室内的钢琴被男子推翻。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翻拍

  老师学生及时逃离 男子迅速被制服

  广州日报讯 (记者申卉)前天晚上8时左右,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的教学楼内突然闯入一校外男子,吓坏了一群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在动手打了一名正在上课的女教师后,男子将目标对准了教室的钢琴和桌椅,发疯似的接连在教室砸东西,多间教室被砸得一片狼藉。所幸,老师与学生反应机敏立刻逃离,保安和警方也及时出现制服这名男子,老师和学生都无大碍。

  男子疑似神志不清

  前天晚上,一条“疯子闯进学校砸教室”的消息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学生和老师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有学生报料称,17日晚8时左右,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正在沙河校区的综合楼4楼舞蹈室排练。不料一名男子突然闯了进来,该男子身穿格子衫,大约三四十岁,中等身材,进门就问谁是老师,并打了一下正在上课的年轻女老师。不过,该男子没有继续攻击老师和学生,而是开始砸钢琴和桌椅。

  女老师立即带着学生往楼下跑并报警。与此同时,值班的保安也从监控中发现了男子的身影,立刻跑上楼来。一名舞蹈系的老师称,这名男子情绪并不激动,看起来颇为冷静,一边砸教室还不住地说“对不起”,疑似神志不清。在学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保安和警方将男子带到一楼的保安室,三名警察一起将该男子按在地上。随后,男子被带到派出所。

  次日安保明显加强

  昨天一早,记者就来到事发的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的综合楼4楼。现场安保已明显增强。没到9时,学生们纷纷来到教学楼准备上课,不少人仍在议论着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听说好多间教室都被砸了。”记者看到,其中一间舞蹈室门上的玻璃依然是砸碎后的样子。而4楼的其他几间教室,里面放的钢琴和桌椅都基本恢复原状,显然已被清理过。一名舞蹈系的老师向记者解释,事情很快就解决了,当事女老师和学生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没有受伤,而且学校基本没有财物损失。虽然从图片上看现场的确一片狼藉,但像钢琴等并没有被砸坏,重新扶起来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随后,记者联系上当时在场被打的女老师。她说,自己昨天已经恢复正常上课了,男子砸教室时,她和学生都已经提早撤退,都没有受伤。

  事发后,有学生质疑:“原本就对学校的开放式管理心存疑虑,现在这起事件又暴露了学校安保措施的形同虚设。”对于学校的安全状况,有舞蹈系老师坦言,学院一出门就是批发市场,平时五类车横行,乱象频发,也希望学校加强安全管理。对此,学校宣传部门回应称会加强联防联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