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高考分数公布前报名,但成绩须过重本线

  新快报讯 记者周雯 王娟报道 “不以高考定终身”的广东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方案出台了。昨日,新快报记者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两校作为广东省 首次试点实施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改革高校,公布了招生方案,其中,中大招收300人,华工招收100人。记者发现,虽然是在高考分数公布前 报名,但两所学校都表示报名“门槛”是高考成绩过重本线。

  中大:考生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CCC

  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也被称为“631”,即最终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百分制)占6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百分制)占10%所构成的综合成绩确定入选名单。

  根据中大公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招生简章,报名学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必须达到第一批次即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而且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CC及以上,才有资格上线。中大的报名时间是高考之后的6月9日至28日,考核名单公布时间为7月2日。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中大此次综合评价录取以珠海校区为试点,招生计划为300名,专业包括14个学院的15个专业,其中文科97名,理科203名。从招生专业来看,参与试点招生的专业不乏国际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等热门专业。

  华工:仅招收理科生 明天开始网上报名

  与中大文理兼招不同,华工的招生简章明确说明,今年只录取理科生,招生计划为100人。报名条件为,高考投档成绩达到重本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BBB及以上。

  华工开放试点招生的学院有10个,不过,新快报记者发现,建筑学院、电信学院等最为热门的学院并不参与试点招生。即使法学院以“631”模式招收2名学生,但前提也是理科生。华工的报名时间更早,明天即可网上报名。

  报名须知

  网上报名时间:中山大学为6月9日至28日,华南理工大学为6月3日至26日。

  考核名单公布时间:7月2日。

  报名网址:教育部阳光高考“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