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金!陈艾森和林跃夺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一路领先,最终以496.98分的高分夺得冠军,中国队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而这也是广东籍选手里面的首金。

  赛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艾森表示很轻松没压力,而搭档林跃则感慨多年坚持过来不容易。

  本报特派里约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陈艾森。

  陈艾森表示,其实他并不知道这是广东首金。因为今天里约的气温降到20度左右,他们提早了一个小时去赛场热身,还带了羽绒服,一跳结束后就擦干身体穿好羽绒服,保证自己身体的热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拿到金牌我非常激动,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实现了。”陈艾森说:“我感觉很轻松,很兴奋,没什么压力。2004年我刚开始练跳水,那时电视上看田亮哥拿金牌,好羡慕,偷偷想我会不会也能在奥运会上夺冠,现在一切变成现实,很开心。”

广东首金!陈艾森和林跃夺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本报记者在里约现场直击广东首金,采访广州仔陈艾森。

  今天凌晨,在伟伦体校,陈艾森的母亲谭颂贤与学校的师生共同见证了陈艾森的夺金过程。

  陈艾森夺冠后,谭颂贤激动地与他的启蒙教练相拥庆祝。她说:“恭喜儿子获得冠军,这是他辛苦训练的回报。希望他在单人比赛中依旧有出色的发挥。”

广东首金!陈艾森和林跃夺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谭颂贤接受采访。

  个人简介

  中文名:陈艾森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广东省广州市

  出生日期:1995年10月22日

  运动项目:跳水

  所属运动队:中国跳水队

  主要奖项:

  2009年东亚运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男子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