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曹丹龄 记者/潘晓晨 陈晓)“莎莉嘉”台风预警才刚解除,太平洋的“海马”又要来了!而这次“海马”将严重影响珠三角地区,届时珠海将再次迎来狂风暴雨。对于网传“17级台风将直击珠海”的消息,珠海气象台19日中午回应称:“海马”登陆中国时强度减弱,距离较远路径变数还很大,应提前做好防备措施,但不必恐慌。

  气象台19日中午发布消息,今年22号台风“海马”目前已发展为超强台风级,目前位于距离珠海东南方1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其将快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0日进入南海东北部,之后趋向珠江口到粤东沿海,并可能于21日在上述沿海登陆。

  预计今日受“莎莉嘉”残留云系影响,珠海间中有阵雨,风力稍大,20日天气好转。21-22日受“海马”环流影响,珠海将迎来狂风暴雨。“海马”移速快、强度强,云系范围广,目前珠海市三防指挥部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19日,一些网络媒体发布了台风“海马”的文章,称“17级台风将正面袭击珠海”,珠海气象台微博做出官方回应:第一,“海马”目前强度是17级,但登陆中国时会减弱,几乎肯定没有17级;第二,台风离珠海尚远,是否正面袭击珠海还有很大变数;第三,提前做好防风准备是应该的,但不必恐慌。

  无论“海马”的路径如何,珠海各部门已在行动。为切实做好超强台风“海马”的防范工作,珠海市三防指挥部于昨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珠海市三防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海马”正面登陆珠海的最不利情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制和防台风“五个百分百”要求。在20日前完成对临时工棚、简易和危旧厂房、低洼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种养殖户等区域和人群的专项排查,摸清情况,落实转移安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强台风、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