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马柳萍 张毅涛) 11月6日下午,在花都平步大道平西路口,一名男子手持一支水管故意碰撞过往的车辆,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休班交警叶警官在休息时间路过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谁料遭到其同伙拿砍刀攻击多处受伤,三男一女随后驾车逃离(详见昨日信息时报A15)。广州花都警方昨日通报称,11月7日,砍伤休班交警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案发后,广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花都区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花山派出所、狮岭治安办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核实,嫌疑人驾驶的车牌为套牌车。专案组追踪发现:该嫌疑车辆经广清高速往广州方向逃窜,并一直逃到东莞市常平镇一带。专案组还掌握到,该车在广州花都、增城、白云以及东莞等地出现,涉嫌多宗以“碰瓷”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

  通过侦查,专案组锁定前科人员温某(男,20岁,英德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7日15时许,专案组赶赴东莞市常平镇追捕犯罪嫌疑人。经长达5个小时的连续跟踪守候,民警于20时30分许抓获温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3辆、“碰瓷”用的假血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