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日前,省质监局公布了2016年手机、电池、导航仪/汽车行驶记录仪等3种产品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在对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5个地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手机产品抽查中,经检验,4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6.7%。

  不合格项目涉及手机的电气绝缘、发热要求、收集消费者通讯录、收集消费者通话信息、消费者短信等15个项目。不合格产品包括广州市索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型 号为SA—310的移动电话机、深圳市酷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型号为SanCup H8000的移动电话机、深圳市多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BM008的移动电话机等。

  在对30批次电池产品抽查中,经检验,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3.3%,涉及到电池产品的额定容量测试、高温外部短路等4个项目,不合格产品包括东莞市时瑞电池有限公司型号为L501的手机电池、广州市奇量电子有限公司型号为BL—5C的锂电子电池等。

  在对80批次导航仪/汽车行驶记录仪产品抽查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8.8%。不合格产品包括广州坤德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型号为长安睿骋的(车载DVD)导航、深圳市慧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型号为HST—M的汽车行驶记录仪等。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