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南-贵阳北“同程返乡号”爱心专列于今日正式发车

拿到免费火车票的乘客(从坐至右:汤女士、蔡女士、斯先生拿到免费火车票的乘客(从坐至右:汤女士、蔡女士、斯先生)

  1月16日早晨,蔡女士夫妇和工友汤女士,五点多就从佛山出发,赶往广州南站。跟千千万万个在春运期间返乡的务工人员一样,她们带着沉甸甸的行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然而,这一次的旅途,跟往年相比却大不相同:她们乘坐的是免费的爱心专列,不需要自己买票了。

  作为今年春运的公益项目之一,“同程返乡号”爱心专列是同程火车票针对春运期间在穗务工人员及贫困大学生做的一次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这些买票困难的人成功踏上返乡路,过上团圆年。而在佛山一家玩具厂打工的蔡女士,正是在因为抢不到火车票而焦头烂额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趟爱心列车的报名信息。“我马上就告诉了工友,一起报名,没想到真的被选上了!”

  据悉,这趟从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D2812次列车,在1月16日早上9时48分开出,下午15时22分到达贵阳北站。主办方不仅为乘客提供了免费的门票,还特意准备了新春福袋礼包,祝愿每一位乘客都能有一次开心、幸福的春运之旅。此外,车上还安排了抽奖环节,由同程火车票提供的儿童定制小书包、毛巾礼盒、餐具套装、三合一抱枕等丰富礼品,将被赠送给车上的贵阳老乡们。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爱心专列的顺利开行,他们于两个月前就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除此之外,同程火车票还为春运期间的返乡群众提供了额外的购票优惠。

  据活动主办方同程火车票的负责人透露:“此次‘同程返乡号’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那些买不到火车票,难以回家团聚的农村外出务工群体和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对于他们来说,在春运期间能够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非常困难,能够帮助他们成功返乡,我们感到很开心,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踏上回乡团圆的路。”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