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胡啸、张毅涛)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发出温馨提示:取得积分制入户资格的市民朋友们,由于广州市各户政办证大厅警力、场地有限,日常办理各类户政业务的群众较多,且2016年度积分制入户名额多达1.3万多人,为避免扎堆排队,节省办事时间,请大家按照《积分制入户办事指引》提示,尽量错峰办理入户手续。同时,积分制入户指标卡自签发之日起90天内均可前往拟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入户复核,请大家不用着急,合理安排时间。

  三种方式可预约办理积分制入户

  公安户政部门提醒,为了更方便快捷办理入户手续,建议市民采取以下预约方式办理:

  1.广州金盾网:

  登录广州金盾网(http://www.gzjd.gov.cn/),点击滚动栏的户政智能咨询引导平台,选取办理事项,进入智能咨询引导,选择“入户复核”或“入户登记”等事项,查看所需证明材料后,再点击网上预约办理,按屏幕提示操作,办理成功后,会收到预约申请通过的短信。

  2.公安微信公众号:

  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在下方微信菜单中依次点击:服务事项—户政业务—户政智能咨询预约平台,选取办理事项,进入智能咨询引导,选择“入户复核”或“入户登记”等事项,查看所需证明材料后,再点击网上预约办理,按屏幕提示操作,办理成功后,会收到预约申请通过的短信。

  3.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

  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http://wsbs.gz.gov.cn),依次点击:个人事项—我要预约—专业大厅—户政业务预约,选取办理事项,进入智能咨询引导,选择“入户复核”或“入户登记”等事项,查看所需证明材料后,再点击网上预约办理,按屏幕提示操作,办理成功后,会收到预约申请通过的短信。

  入户复核

  预约成功后,按照户政业务预约的时间,申办人持本人《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原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拟入户地址的相关资料到拟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现场办理入户复核。

  非本省户籍人员,持《准予迁入证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回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领取《户口迁移证》。

  本省户籍人员,待原籍地公安机关办理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核准迁出后,将会接到短信或电话通知(约一周时间)。申办人无需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入户登记

  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核准迁出后,按照户政业务预约的时间(尚未开通预约服务的办理点除外),到拟入户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可办理户政业务的入户地派出所)现场办理入户登记手续。

  非本省户籍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准予迁入证明》(第三联)、《户口迁移证》、拟入户地址的相关资料进行办理。

  本省户籍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籍居民户口簿、《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拟入户地址的相关资料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