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贾政 通讯员交通宣)昨日,广州市召开了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广州地区春运工作总结会。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出席会议。

  马文田表示,2016年以来广州交通运输行业围绕广州建设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的目标,全面推进“三中心一体系”、“三大战略枢纽”等系列重要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综合治理,实现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的良好开局。

  据介绍,2017年全市交通部门将积极把握交通发展黄金时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重大保障等工作,以交通发展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冉冉、贾政 通讯员交通宣)在昨天的全市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广州地区春运工作总结会上,记者获悉,广州今年将新增空港、港口国际航线各10条以上,加快凤凰山隧道等10个高快速公路和穗北山区环线公路督导建设,通过港口、铁路、地铁、公路等互联快通完善“大交通综合网络设施”。

  将启动地铁18号线等轨道交通综合枢纽项目

  广州今年有13个地铁在建项目,另外还将启动地铁18号线等一批轨道交通综合枢纽项目。市交通部门昨天透露,今年争取地铁9号线一期、13号线首期、知识城线、4号线南延段建成通车。目前,北三环二期、凤凰山隧道等10个高快速公路项目和从化北部山区环线公路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市交通部门昨天透露,今年将在安全前提下加快以上项目的督导建设,争取北三环二期、凤凰山隧道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此外,在今年的广州交通行业的“小目标”里,还有网约车规范管理、停车“咪表”服务提升和停车诱导信息建设等一系列民生服务提升。

  建设商务航空服务基地迎全球大咖

  铁路方面,广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3个国铁项目、8个城际轨道项目,今年还启动建设广汕客专、棠溪站等项目建设,争取广清城际一期通车。

  空港方面,广州正在推进白云机场扩建工程、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年底《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在广州举行,这些交通建设项目建设或将为全球政商人士的到来,增加“广式服务”特色;而且白云机场还将新增10条以上国际航线,同时力争航班正常率达到80%以上。

  智慧交通助力《财富》论坛出行

  “广州的交通繁忙有序,很有时段特征。”市交通部门介绍,“每逢广交会、春运务工人员返乡和黄金周,都是疏运高峰。”因此,广州今年还提出继续通过大数据智慧交通等优势,加强主要节假日和重大社会活动的疏运组织工作。“大数据”还将助力《财富》论坛在广州举办期间的交通保障。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交通运行监测分析和出行信息引导,强化道路保畅通。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