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记者昨日从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广东省珠海、梅州各有一名女性厅级干部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分别决定,对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依法提起公诉;对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碧红(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资料图: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资料图: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

  据公开资料显示,钱芳莉系安徽安庆人,1954年10月出生。据广东省纪委此前通报,经广东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钱芳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录用、调动、提拔多名亲属;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并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利用职务影响帮助亲属低价购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据公开信息显示,林碧红系1960年3月出生,广东蕉岭县人,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