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贺晓晓 冯宇)前晚,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起飞的南航CZ3853航班即将准点抵达上海虹桥机场,突然一位女性旅客意识昏迷滑坐在地板上。

  赶来的乘务长发现旅客头和手冰凉,说话声微弱,只是不停的捂着肚子说疼,询问问题也只能点头或摇头。经过了解,旅客并无心脏病、遗传病等疾病,在飞机上也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只是中午吃了四只大闸蟹。由于航班马上就要落地,在广播找医生未果的情况下,乘务长立即找来毛毯保暖和温热毛巾,并不停的安抚旅客;同时,机组马上和地面联系呼叫救护车待命。

  飞机落地停稳后,赶来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登机给旅客进行检查。经诊断,旅客是吃螃蟹所导致的腹痛,并在飞机上现场为旅客进行输液救治。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治,旅客意识渐渐清晰、症状明显好转,最终在医护人员、南航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飞机。

  专家提醒

  1.蟹肉性寒,不宜吃太多。

  2.不要与茶水同饮,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3.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有过敏体质等人群不适合食用。

  4.死蟹不宜吃。

  5.蟹要现蒸现吃,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吃时必须要回锅再煮熟蒸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