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向中山大学医院捐赠10亿元 刷新后者获捐纪录许家印向中山大学医院捐赠10亿元 刷新后者获捐纪录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新浪财经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处获悉,恒大集团今日向该院捐赠10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恒大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本次捐赠为该院历史以来获得社会单笔捐款的最大金额。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医院之一,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和2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数量位居华南第一、全国第四。据悉,恒大医疗中心预计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称,“恒大医疗中心的建成,将极大加速我院实施广东省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跻身国内医院‘第一方阵’,将医院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医学中心’,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在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恒大近年来在医疗领域动作频繁,除恒大养生谷和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以外,还通过借壳完成了恒大健康上市。本次捐赠的背后,也许是恒大医疗版图的再一次扩容。

  2015年2月27日,恒大完成收购新传媒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随后将其更名为恒大健康。恒大健康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总资产76.56亿人民币,营业额13.28亿人民币;净利3.01亿人民币,为去年同期约6倍。(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