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安老师现场讲解国画鉴赏知识何家安老师现场讲解国画鉴赏知识

  近日,“迎春•墨韵”著名画家何家安作品品鉴会在广州农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举行,全场展览何家安老师亲作39幅,并特邀何老师讲解国画鉴赏知识、现场作画。

  活动现场,何家安老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中国画的渊源及艺术品投资收藏价值,介绍自己深耕砚边50多年的艺术经历,并带领嘉宾们品鉴其作品,分享其创作思源。据了解,何家安画家生于1946年,常年扎根大别山区,以山水画创作作为自己艺术探索的方向。

嘉宾观赏何家安老师现场作画嘉宾观赏何家安老师现场作画

  何家安老师在活动现场非常质朴可亲,身上留有千年中原腹地山民对土地的独特情感,当聊起作画艺术,他精神矍铄,对中国画艺术规律的思索有着独到的见解。提及对艺术与商业空间关系的看法时,何老师表示:“艺术虽然承载着人类文明最辉煌的一面,但它本身并不能作为物质满足人们的根本需求。因此,艺术也需要融入商业社会,得到基本的物质保证才能维持创作艺术。也就是说,艺术必然是和商业挂钩的,没有资金运作,艺术根本无法得到传播。”

  据悉,何家安老师虽年过7旬,却依然保持创作热情,画笔中锋有力,创作思源不断,笔尖在他的运握下,一幅清润洁雅的“二月二龙抬头”画作随即在活动现场生成。本次展事既让观赏者体味到一位资深艺术家求索大美的心迹,折射出艺术家随着岁月的厚度和耕耘的纵深呈现出的自我本真,又让观赏者如沐春风,就像主办方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一样:墨韵迎春,万物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