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京大学2019年在广东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北大在粤招生的情况也新鲜出炉。今年,该校在广东普通本科批次的招生中,共收获了68名高分生,其中理科24名,文科21名,医学部23名。

  在今年的招生录取中,北京大学依然是广东顶尖学子的热门之选。该校今年在广东文史类一批次提档线652分,理工类一批次提档线679分。广东理科高分学生青睐北大,在扩招超过10% 的情况下,提档线仍居全国高校榜首,理科平均分高达688分,领先其他高校。文科传统优势明显,第一批次提档线652分,全省前25名的考生中,八成以上选择北大。由于广东考生报名踊跃,北京大学在广东进行了适度扩招。

  北京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现代大学,拥有完整的顶尖学科体系,基础学科实力雄厚,文、理、医、工、通识教育在全国高校中独占鳌头。

  今年的录取中,北京大学提前批的小语种专业受到越来越多优秀学子的青睐,2019年在广东共计招录法语、西班牙语、俄语等13名考生,小语种录取分数线居全国各高校之首。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