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潮公宣

  潮州市公安局5日披露了一宗25岁女子因欠赌债持刀入室抢劫案。通报称,潮州市枫溪区警方近日快速反应,通过视频导侦,精准打击,48小时内快速破获一宗女赌徒因欠赌债持刀入室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作案工具刀子1把、电动车1辆,追回被抢人民币1.39万元。

  据通报,8月30日晚,事主柯某到潮州市枫溪区池湖派出所报案称,当晚6时许,一名陌生女子到其位于池湖村联港后路一花纸店内,以假装询问花纸价格为由,乘事主不备,手持一把折叠刀架在事主脖子上,威胁事主将银行卡内的1.36万元转到该名女子账户,并抢劫现金300元,作案后迅速驾驶电动车逃跑。

  闹市下公然持刀入室抢劫,影响极为恶劣。接报后,枫溪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和池湖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立即在案发现场周边开展调查走访,同时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导侦,综合分析研判,缜密侦查,迅速锁定郑某玲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嫌疑人郑某玲在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一带活动。

  至9月1日晚,经蹲守伏击,办案民警在潮安区浮洋镇乌洋村一公寓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玲(女,25岁,江西省于都县人)。

  后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郑某玲交代其赌博成性,为还网络赌债、筹集赌资,8月30日傍晚在枫溪区池湖村一花纸店内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玲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