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罗建彬

  好心男周某威,见朋友李某浩没事做,便介绍其到自己村里做工,收工后还邀请其到家中吃饭、住宿。怎知道,自己的一番好心竟然是“引狼入室”!李某浩竟心生歹念,趁着周某威熟睡的时候偷盗了其家中的8900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今年1月9日9时30分许,事主周某英来到广宁县五和派出所报案称,其家中被人盗走了抽屉里的人民币8500元。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并立案侦查。经调查,广宁县坑口镇上林村委会旺布村的李某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李某浩展开追捕,由于李某浩行踪不定,居无定所,民警多次出击无果。后警方将李某浩上网追逃。

  今年中秋节前,派出所掌握到李某浩曾在老家上林村委会旺布村出现的信息,民警迅速前往进行抓捕,但经过几天的布控,没有发现其踪影。9月23日,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掌握到李某浩的外公有急症被送到广宁县人民医院住院的准确信息,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判断李某浩有可能会在人民医院出现。于是,所领导马上部署警员在广宁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进行蹲守伏击。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4日8时许,伏击多时的民警终于在住院部走廊将李军浩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浩(男,21岁)如实交代了盗窃周家人民币的违法犯罪事实。原来,今年的1月7日,周某威介绍李某浩到广宁县五和镇五和社区居委会横江村做工。到了晚上收工后,周某威邀请李某浩到其位于横江村的家中吃饭和住宿。当晚,李某浩趁周某威熟睡之机,盗窃了周某威裤兜内的400元及白天周家来不及存银行的8500元。之后,李某浩便迅速离开周家,赶到五和墟镇搭乘顺风车返回了县城。

  得知警方破案后,周某威非常感慨:“本是好心收留他,没想到他竟是一头狼,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目前,李某浩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