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陈泽云 马汉青 通讯员 关悦 图/海关供图

  11月4日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1名外籍男子企图以鞋底夹藏方式走私毒品进境,经鉴定为毒品可卡因,净重503.82克。

  10月27日15时,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监管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进境旅客时,发现一名从无申报通道通关、打扮休闲的外籍男子步态异常,经过海关通道时眼神闪躲。通过问话、翻查护照和观察行李结构,关员判断该名男子有较大违规嫌疑,遂将其指引至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

  “第一次过X光检查时,并未发现异常。但就在男子搬行李时,我们发现他的拖鞋鞋底较厚,抬脚时鞋子明显不跟脚。”关员对男子所穿的拖鞋进行第二次X光检查,确认其中藏有异物。

  经开拆检查,嫌疑人拖鞋底部露出白色粉末状物品。取样化验认定为毒品可卡因。可卡因,又名古柯碱,常见为白色粉末或晶体状,是强效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吸食可卡因可导致人极度兴奋并具有攻击倾向,产生强烈心理依赖,对人体神经、消化、免疫、心血管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致死。

  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