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1日白天到22日早晨,韶关和清远北部、粤东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小雨降水,珠三角中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出现了小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粤东海面出现了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全省大部市县22日早晨最低气温较21日早晨上升1℃左右,其中粤北偏北市县和粤东沿海市县受弱降水的影响,气温日较差2~4℃。

  目前我省除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外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截止22日上午11时,中北部共有29个市县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预计,22-25日,全省大部气温缓慢回升,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22日韶关、清远、肇庆和南部的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日较差小,体感寒冷;23-24日韶关和清远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韶关、清远、肇庆和南部的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最高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5~18℃,珠三角南部市县和粤西22~25℃,其余市县19~21℃。

  23-24日,韶关和清远阴天有小雨,珠三角西部市县和粤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大部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23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3℃,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7℃。

  25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东部多云间阴天,全省大部市县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

  展望:26-27日将有新的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省,带来小雨降水、5~7℃降温和海面大风。

  另外,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生成(英文名:Phanfone,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动物),25-26日或将进入南海,保持关注。

  温馨提醒:

  1。粤北气温较低,日较差偏小,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小孩。

  2。前期广东的天气干燥持续时间长,虽然目前大气湿度有所增加,但仍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3。全省大部有轻雾或雾,能见度偏低,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