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区辉成 广佛地铁南延线各车站给水及市政排水接驳工程近日进入实施阶段,据佛山铁投方面昨天介绍,这标志着广佛地铁南延线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与此同时,南延线昨天对外公示沿线站点出入口位置,今年年底南延线四个站点开通时,将有11个出入口建成使用。

  据悉,给水及市政排水接驳是地铁车站的一项附属工程,是保证地铁安全、正常运营的重要环节。佛山铁投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各大型设备及人员已全部到位。其中,新城东站工程进度已完成40%,世纪莲站工程进度已完成80%,澜石站已具备进场作业条件。

  给水及市政排水接驳工程的进场施工标志着广佛地铁南延线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给水工程的完成将为接下来机电设备、冷却塔等系统的调试提供用水条件,排水系统的运行将使车站具备排水防涝能力,从而为其全线开通试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昨天,佛山铁投对南延线四个站点出入口建设情况进行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今年年底南延线四个站点开通时,将有11个出入口建成使用。位于禅城区澜石二路与汾江南路交叉口南侧的澜石站,拟设1号出入口、2号出入口、3号出入口、北端风亭、南端风亭、安全出口,地上总建筑面积723.43平方米。

  位于佛山新城裕和路与华康道交叉口西侧的世纪莲站,拟建设2A号出入口、2B号出入口、3号出入口、1号风亭组、2号风亭组、冷却塔、紧急疏散楼梯及1号新风亭,地上总建筑面积634平方米;在裕和路与文华南路交叉口的东平站,拟建1号出入口、2号出入口、3号出入口、1号风亭组、冷却塔、2号风亭组,地上总建筑面积911.14平方米;在裕和路东端新城东站,拟建3号出入口、4号出入口、1号风亭组、2号风亭组、3号风亭组、紧急消防出入口、冷却塔、检修出入口,地上总建筑面积733.37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