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昨日下午,小朋友们在越秀公园参加活动,一名小男孩不断擦汗。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力控制下,昨日广州市区的最高温度攀升到了33.8℃(五山),除南沙外,广州各区先后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至3日,广州维持晴热天气,阳光充沛、紫外线强烈。其中,明日最高气温或突破36℃;后日局部虽有雷阵雨,但阵雨解不了炎热,气温仍将维持在27℃至35℃。不过,周六起,随着雨势的加大,晴热高温将趋于结束。气象部门预测,1日至2日,粤西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晴到多云,天气炎热;3日,清远、韶关、肇庆、河源和广州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清远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今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6℃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3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5℃之间。

  黄熙灯

  “高烤”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片▲海珠区洲头咀公园,昨日中午最高气温达到34℃,不少市民到珠江里游泳解暑。

  经历数日的晴雨交替,5月份最后一天,羊城终于迎来了“广州蓝”,伴随而来的还有近乎35℃的高温,中心城区一度挂起了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昨日,广州在太阳的“烧烤”下,气温较前日明显上升。广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五山录得的最低和最高气温分别为27.2℃和33.8℃,比前日分别上升了1.8℃和0.4℃。当天,除南沙外,广州其他区都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广州首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2007年至今,广州5月份首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的有6个年头,分别为2007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其中2012年发布最早,5月9日就发布了。今年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的时间,在近10年排在第六位;6月份首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的有3个年头,分别为2008年、2009年和2011年;7月份首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的只有一次,为2010年,当年7月1日才发布。

  气象部门预测,6月1日至3日,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州维持晴热天气,阳光充沛、紫外线强烈。其中,明日最高气温或突破36℃;后日局部虽有雷阵雨,但阵雨解不了炎热,气温仍将维持在27℃至35℃。不过,周六起,随着雨势的加大,晴热高温将趋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