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史倩云 通讯员 交通宣) 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昨日起,天河区体育东路、体育西路共160个咪表路段泊位将整体撤销。市交委提醒市民留意路面标志标线撤销情况,以免在撤销路段停放车辆。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天河区体育东路已撤销了40个咪表泊位。据广州市交委介绍,根据撤销后的监测情况,以及天河区创建全国城市管理“最优城区”的工作部署,昨日起,天河区将继续对体育东路剩余20个泊位、体育西路(天河路-黄埔大道)40个、体育西路(天河路-天河北路)100个咪表泊位进行整体撤销。因此,广州市交委提醒广大车主,前往上述路段时,应留意现场泊位服务设施以及路面标志标线的撤销情况,避免在已撤销咪表泊位的路段停放车辆,以免造成违章停放、影响道路车辆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到,如体育东路和体育西路咪表泊位进行整体撤销,市民车主仍可选择周边大型停车场停放车辆,其中包括天河时尚地下停车场、天河城地下停车场、广百中怡时尚停车场等等。

  知多D

  咪表也有“李鬼” 辨辨可知真伪

  为方便市民车主使用咪表、识别“李鬼”,广州市交委昨日公布了识别合法咪表泊位方法。

  1。现场路段设置P牌,牌上有“路内咪表”字样标识,并附有二维码供现场手机扫描核查;

  2。咪表泊位均设有刷卡电子结算的咪表设备(俗称“咪表头”),通常一个咪表头可对应4个咪表泊位;

  3。咪表泊位内设有编号,现场泊位合计数量应与P牌显示数量一致;

  4。咪表泊位管理人员着装统一,佩戴工作证和穿着印有“广州咪表”字样反光衣;

  5。在咪表泊位停车,能索取正规的停车设施使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