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比赛本月19日在天河公园竞演 将设置多个奖项首场比赛本月19日在天河公园竞演 将设置多个奖项

  上周五,备受期待的首届广州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始招募,短短数天内就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6月19日,首场比赛将在天河拉开帷幕,离比赛日期仅有不到两周时间,你准备好了吗?主办方已经准备好了!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广场舞大赛将设置多个奖项,除前三名之外,还设有最具本土特色奖和现场最佳人气奖等,其中第一名将获万元大奖哦,你心动了吗?快来报名吧!

  文/秦松

  活动奖金高:

  第一名重奖1万元

  据悉,本次广场舞大赛由广州日报·粤传媒联合好大夫口腔共同主办、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经过长达数月紧锣密鼓的准备,日前主办方公布了最受参赛者瞩目的奖金情况。

  “广场舞大赛是一种非常正能量的锻炼方式,备受中老年人的欢迎,我们志在引导人们建立一种更为健康的锻炼方式,所以我们也是诚意满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广场舞大赛将设置多个大奖,其中本次比赛决赛第一名将获奖金10000元,第二名将获5000元,第三名将获3000元。另外,比赛还特设了最具本土特色奖和现场最佳人气奖,两个奖项的奖金均为1000元。

  “我们希望参与者能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同时获得一定激励,助力他们在健康之路上越走越远。”主办方负责人称。

  比赛更规范:

  专业评审团现场点评

  为了吸引更多人参赛,同时保证赛事的专业性,本次大赛将以广场群舞、编队舞蹈为主,舞蹈形式囊括民族民间舞蹈、现代舞、当代舞、时尚舞蹈(街舞、劲舞、霹雳舞、爵士舞、健身舞)、国际标准交谊舞及其他舞种多个类别。“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舞动生命活力·共建幸福广州’,只要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叔叔阿姨们参赛,我们都非常欢迎,所以我们设置的舞蹈类别也比较宽泛。”相关负责人称,主办方还将邀请专业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为参赛队伍提高舞蹈功底提供贴心建议。

  据悉,本次比赛的评审团为舞蹈专家(或艺术院校老师)、广州日报·粤传媒评审团组成的6人评审团,将根据前奏、上、下场的创编和整齐度,舞蹈上肢和队形的编排及创新、现场观众气氛、舞曲风格的展现、表现力、影响力等各单项进行打分。

  首场比赛本月19日上演

  最晚报名截至下月底

  本次比赛共设置5场预赛和1场决赛,采取各分赛区20进3的模式进行选拔,选拔出15支队伍进入最后决赛。据悉,第一场初赛定于6月19日上午9时至12时(比赛可能会因天气以及其他因素作调整,如若变动赛事组委会会及时公布及通知)在天河公园举行,届时附近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场观看。随后,大约每两周就会举行一场预赛,最后一场预赛将在8月13日举行。

  “广场舞大赛招募信息发出后,一直处于火爆报名的状态。原则上来讲,在各场预赛前都可以进行报名,但最后一场预赛是在8月中旬,为了保证比赛效果,我们最后一场的比赛招募时间设置为7月31日。预计到时会出现扎堆报名的情况,建议参赛者们提早报名参加,不要错过了比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提示。

  根据招募信息,本次比赛参与人群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参赛人数尽量控制在20人以内(不少于5人)。舞蹈内容必须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展现内容可多元化,譬如可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或是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

  招募详情

  一、参赛人群:

  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

  二、参赛要求:

  此次比赛以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的舞蹈形式并鼓励以交谊舞、健身舞、太极拳等多种形式参与,每队尽量控制在20人以内(不少于5人)。

  三、晋级原则

  本次比赛共设置5场预赛和1场决赛,每场赛事依照比赛规则,按评委打分高低,采取各分赛区20进3,选拔出15支队伍进入最后决赛。

  四、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1。电话报名:

  ·活动报名专线:020-32682986

  ·发送报名信息“所在区+团队名称+队长姓名+队长电话至18126873552”

  2。微信报名:

  成功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广场舞”即可获得报名表,直接填写即成功报名。

  (1)广州日报本地通微信:微信搜索并关注“广州日报本地通”。

  (2)微社区e家通:微信搜索并关注“微社区e家通”。

  五、海选投票

  6~8月,活动官方微信号“广州日报本地通”将发起网络海选,通过微信平台对各报名队伍进行风采展示,微信海选将开启投票功能,发起网友投票。

  六、初赛入围标准

  广州日报本地通投票排名(权重为50%)+ 赛事组委会甄选(权重为50%)

  注:赛事组委会甄选标准主要依据:队伍过往获奖情况、社区推荐以及队伍自身提供的视频素材等。

  七、入围通知

  6月16日,广州日报将公布入围首场比赛的队伍名单,并向各入围队伍发送参赛信息。

  八、首场擂台

  6月19日,首场比赛将在天河公园摆下擂台,等你来挑战!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