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萧嘉宁 通讯员 刘蓉)北京时间昨日16时03分,南航一架空客A330飞机因抢救乘客需要紧急备降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国际机场。

  据了解,这架航班号为CZ301的南航班机原计划从广州飞往澳大利亚的悉尼,13时30分许当旅客们用完午饭后,客舱乘务员接到一名中国籍旅客的求助,说他的同伴出现大量便血。乘务员赶紧前去查看,发现一名年约50岁的中国籍男旅客在洗手间里大量出血,并出现昏厥状态。该名旅客对呼唤无反应意识,脉搏微弱, 乘务员立即拿出机上配备的氧气瓶为其供氧。同时,一名澳大利亚籍医生也来帮忙。经初步抢救,尽管该旅客恢复了意识,但医生无法确定该旅客腹腔内什么位置出血。

  为了对旅客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机长马上向空管申请,决定飞机进入澳大利亚后立即紧急备降达尔文国际机场,并请求救护车和医疗人员接机。随后,乘务员对旅客进行解释,备降之举得到旅客们的一致支持和理解。

  北京时间16时03分飞机落地达尔文机场停稳后,南航机组又配合地面医护人员将患病旅客妥善送往上救护车送院进行救治。并于17时16分飞机从达尔文机场再次起飞前往悉尼机场。

  昨日21时39分,CZ301航班在悉尼机场落地,成为当日关闭前最后一个落地的航班。当飞机接地的一刻,客舱里响起了乘客们的掌声。